童年的秘密

童年的秘密


爸爸:

“媽媽一直都喜歡弟弟,常說我沒用,說我笨。媽媽打我的時候,你總幫我說好話,有時你會偷偷送我東西。我一直覺得你是我的好爸爸。可是,不知從何時起,你總在媽媽不在家時,有意無意摸我的身體,之後你竟然性侵犯我!我當時年紀小,不敢不依你,但我漸漸長大,開始反抗,你竟恐嚇我,不許我將事情說出來。從此我不想回家,放學後便坐在公園直到午夜。媽媽和親友都說我學壞了。但你心知肚明!你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?你知道嗎?因為你,我失去了童年、失去了我的人生。你晚上睡得安穩嗎?希望你的良心在半夜時把你驚醒!我永遠都不能原諒你!”

這是一位兒時遭受性侵犯的受害者對父親的心聲。父親利用孩子對他的信任和愛來發洩獸慾,實在令人髮指!這類個案往往是侵犯者與妻子的關係早已出現問題,而侵犯者不但欠缺自制,並且還缺乏自我價值,於是就侵犯孩子來肯定自己的權力。久而久之,他們會沈溺於滿足自己的性慾及權力感,而無法自拔。最後,一手摧毀自己的家!

家長侵犯子女對受害者的傷害最為深遠,受害者會因此而對人際關係混淆,以為犯罪式的性行為就是愛,並且會一生都難以信任人。若不及早尋求專業人士幫助的話,則會一輩子被心理問題纏繞。


護苗基金輔導員 許若珊

沒有留言: